top of page

高強度螺紋鋼筋

預組工法

NTC

NTC預組公法

TRK統榮鋼鐵有感於台灣鋼鐵市場自921地震以來進步空間漸緩,為將台灣建築產業開啟另一個新里程碑,於2016年初與日本鋼筋製造商TTK東京鉄鋼株式会社簽立MOU合作協議,除了日本國內之外,統榮鋼鐵是其海外第一,亦是台灣第一間鋼筋加工及鋼筋籠製作技術合作的廠商。

TTK東京鉄鋼株式会社製造之螺紋鋼筋及續接器不僅20年來維持日本市場占有率第一,其研發的「預組工法」更是業界首創。鑑於人力短缺,施工品質管理不易,以及市場傾向更堅固耐震又寬敞建物的需求下,TTK東京鉄鋼(株)製造的商品在日本國內大樓建案有76%的市占率,在關東地區更有高達90%的大樓使用率,其國內外知名案場包含東京車站丸之內大樓、東京巨蛋飯店、東京都廳,南韓Gang Dong Project、Haeundae LCT Project、新加坡Marina One Project、Media Complex Project ,中國春河及南科大廈新建工程等。

東京鐵鋼並自2012年開始便和台灣大學、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及台灣混凝土學會(TCI)密切合作進行各項實驗計畫,研發符合台灣標準規格和建築形式的產品。

我們統榮鋼鐵期望藉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讓台灣鋼筋建築產業有更好的機會能夠看得更遠。

TTK 產品介紹

高強度螺紋鋼筋

(NEJI-TETSU-CON)

鋼種: 

CNS

SD280 /

SD280W /

SD420W /

SD490W /

SD550W /

SD690

TCI

SD550W

SD685

​尺寸:

D19 ~ D43

SD785
D10 ~ D16

續接器

(預組用)

  ACE-JOINT

  螺紋鋼筋砂漿填充式續接器

  EPOCH-JOINT

  螺紋鋼筋樹脂填充式續接器

 

  FREE-JOINT

  螺紋鋼筋吸收節距差填充式續接器

 

  PLATE-NUT

  螺帽型錨定器

 

  POWER-RING

  焊接閉合型高強度箍筋

    SD685 / SD785

(預鑄用) 

  TOPS-JOINT

  預鑄用套管式續接器

  BOLTOPS

   螺栓固定砂漿填充式續接器

NTC 預組工法介紹

省力化效果

與台灣現行的傳統現場綁紮方法不同,TTK預組工法使用預先在工廠或工地現場製作好的鋼筋籠,配合工程進度,直接進行續接或搭接。由於此工法的柱、樑鋼筋籠已事先預組,待施工日使用塔吊進行續接,即可完成建物主結構之工程,因此使用此工法不但可節省現場施作工時及人力,TTK產品的特殊設計也將大幅改善目前台灣現場施工品質管理的困難度。

 

除此之外,TTK螺紋鋼筋續接器的設計容許鋼筋嵌合的長度及偏心誤差,是專門針對解決現場施工時主筋端部不齊、組裝完成的鋼筋高度不一致、續接鋼筋的偏心、傾斜......等問題。

以一座 10F RC 結構的建築物為例,若是使用TTK的預組工法,將可減少於施工現場的梁柱配筋時間,因此每一層的工期可比使用傳統綁紮工法縮短約21%的工時,作業人數更可減少約30%。

​由於台灣人口密集的都市所面對新建住宅用地缺乏、都市更新及天然災害的危害等問題與日本相仿,使用超高強度材料的高樓層建築,可利用提升質來精進量的減少。因此,使用高強度鋼筋不但可以在空間規畫上可有更多彈性,加大都市綠地空間,節省材料製造能源進而達到環境永續的目標。

bottom of page